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做大明星。

[丞坤]蜜饯儿 07

坑品差,慎追

花心渣攻范将军×身世凄惨蔡小倌儿


正文


第二天,蔡徐坤早早起身,收拾妥当,在屋里等待范丞丞的到来。他虽不受宠,打小学堂也没上过,但他懂礼数,有些是母亲告诉他的,有些是游荡市井是学来的。他知道,新婚第二天夫妻要给长辈敬茶,虽然范丞丞昨夜没有留宿,但他今日总不会不来的,蔡徐坤想。


范丞丞的确来了,不过是带着一脸不耐烦的神情来的,见蔡徐坤已然穿戴整齐,没有什么可挑礼的地方,他有再多不满,也只得憋在心里,不情愿的甩下一句:“快点走,别磨磨蹭蹭的。”就率先转身,踏出房门。


蔡徐坤只能匆匆忙忙跟上,殊不知更大的磨难等在后头。


到了范老将军的殿前,蔡徐坤努力平息着自己的呼吸,心里隐隐有些不安,看着范丞丞已经叩响了殿门,压下这点情绪,跟随着走进了将军殿。


屋里,范老将军已经坐在了檀木椅上,一旁的婢女端上了两盏茶,蔡徐坤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上,恭恭敬敬的跪下敬茶,只是范老将军像是存了心不想让他好过,和一旁的范丞丞说着琐碎事,手一下一下敲着椅子扶手,不肯伸手接茶,蔡徐坤不敢乱动,唯恐又惹得范丞丞动怒,惹来更大的苦头。


过了近一刻钟,他的手已经开始微微颤抖,膝盖也发出警告,留给他钻心的疼痛感,茶盏已经快捧不住,将要掉下来的前一刻,范老将军才堪堪伸手接茶。


“小蔡啊,你既是已入了我范家的门,就得遵从范府的规矩,做个好‘妻子’,”范老将军顿了顿,咬重了妻子二字,似乎在强调些什么,又说“你放心,谁也不会亏待你。”说罢,婢女拿来一个匣子,“这是丞丞他娘给你的,她身子不好,不方便露面,你收着吧。”蔡徐坤伸手接过匣子,范老将军摆摆手让他们回去。


范丞丞径直离开,不曾回头看蔡徐坤一眼,蔡徐坤努力忍下心中酸涩,起身告退,膝盖几乎打不直,出了殿门一个踉跄,差点跌在台阶上,昨晚那个小厮急忙过来扶他。


他扯扯嘴角,勉强勾起一抹微笑,迟疑的开口说道:“你……”话没说完就被打断,“奴才叫元福,是夫人的小厮,以后来照顾夫人。”蔡徐坤被夫人这个称呼憋的说不出话,只能勉强点头,跟着元福回了寝房。一路上,也算明白了自己的处境。


范丞丞自是不用多说,待他形同陌路人,而范老将军也好像对自己充满戒备,而范老夫人……


回了寝房,蔡徐坤刚坐下没多久,就听有人敲门,元福开了门,是一位蔡徐坤没见过的丫鬟,进门述来的缘由:“奴婢轻歌,是范老夫人的婢女,老夫人来请夫人到殿里一坐。”


蔡徐坤深知是场鸿门宴,但却不得不赴。寄人篱下啊,他慨叹。


轻歌在他前面慢悠悠带路,蔡徐坤心里明镜儿似的只是给老夫人的刁难一个理由,觉得有些好笑。明白无法逃过这次磨难,心里倒也不急了,竟是开始欣赏起周边风景。


这一看,也不免生出些感叹。不愧是将军府啊,水清树荣,山高草盛,虽是七月上,竟没有一点闷热感,甚至还有一丝凉意,花开的好,各色品种,大多是艳丽的牡丹,月季,又红又艳。还单独种了一片竹林。和丞相府比起来,少一分奢华,多一分淡雅,刚劲。


他正欣赏着,身前的小丫头停下了脚,笑吟吟的对他说:“夫人,到了,奴婢就先退下了。”他轻轻点点头,敲响了殿门。


“进来吧。”一个声音悠悠飘过来,他推门而入,跪下请安。老夫人坐在屏风后,“我这身子骨不好,范夫人就不把我放在眼里啊。”他心下一惊,到底是来了啊,他战战兢兢的回答:“妾身……不敢。”


“可别,你不敢,不敢是把怎么一刻的路程走了整整半个时辰!”


TBC


——


大家新春快乐!





评论(15)
热度(76)

© 一颗水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