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做大明星。

[假想]山海


(伪)负心状元迦×痴情名妓响​


建议搭配BGM 敘世by  Aki阿杰&清弄


(提示:看到最后)


00

“哎,你们听说了吗,翠阳楼的名妓昨夜陨了!”


“好像是从楼上掉下来的,血溅了方圆几里地,石头都染红了,真是惨哦……”


01

翠阳楼是京城里最出名的楚馆,处在京城最繁华的街上,里头姐儿哥儿,都是个顶个的漂亮,这里永远有络绎不绝的客人,永远纸醉金迷,花天酒地。


但其中独有个特例,翠阳楼有个花魁名头,只要坐在这花魁的位子上,便可自己决定接客。不用去对付那些奇怪癖好的粗俗人。而这一届的花魁,是个哥儿。


他仿佛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虽然他的长相并不是楼里最惊艳的,但依然好看,而且他有着常人不可及的谪仙气,清冷高贵,与这烟花柳巷格格不入。他从不接客,哪怕一掷千金也只得换来一曲琴音,再无其它。


02

刘迦是这一次进京赶考的考生,被朋友拖来了翠阳楼,极不情愿。他是厌恶这等场所的,糜烂的肉体交易,胭脂俗粉堆出来的漂亮姑娘,漂亮男孩,他从来都是瞧不上的。


朋友一进了楼就不知跑到哪去了,他为了避开矫揉造作的姐儿哥儿,匆忙之间拐到了后院去,他正想松口气,就听见一个声音从楼上敞开的窗中传至他耳边。


“公子,我的扇子掉了,可否帮我捡一下?”刘迦一抬头,猝不及防撞进了一双清亮的眼眸中。


03

“李响谢过公子。”扇子的主人轻轻低头道谢,刘迦连忙摆手回答:“不用谢。”仓皇的像个愣头青。李响不由得轻声笑了,刘迦急的脸泛红,过了好久才想起来自我介绍:“我叫刘迦。”


“迦哥,我可以这么叫吗?”李响询问道,“可以可以,当然可以!”刘迦没有犹豫的回答。


“那迦哥,为了感谢你,我给你跳支舞吧。”李响笑着,悠悠起舞,舞姿行云流水,动人心魄。刘迦看的痴了,直到李响走到他跟前,叫他的名字,才反应过来。


“好看吗?”“好看,特别好看!”


“只是……李响,你为什么会在这翠阳楼里啊?”刘迦问出了心中疑惑,他这样子,怎么也不想来这等地界游乐的人啊……“我是这翠阳楼的哥儿啊!”“啊!?”


04

刘迦直到走出翠阳楼,也还没消化刚刚发生的事,他遇见了一个带仙气儿的人,长的好看,跳舞也好,可他居然是个青楼哥儿!


朋友觉出刘迦不对劲,问他缘由,刘迦摇摇头,轻轻的道声再见,就告辞了,他确实要点时间消化。


母亲一直告诉他,青楼里的人都是妖精,吃人不吐骨头,一辈子不能碰。小小的刘迦明白,母亲痛恨青楼人,因为她们抢走了她的丈夫,所以他也不喜欢那些人,可李响怎么会是妖精呢?他明明是不可玷污的神仙啊!


他应该和别的青楼人不一样吧?要不,改日再去看看他?


05

“迦哥,你来啦!”李响笑吟吟的看着刘迦,刘迦已经来了小半个月,每次都是从后院进来,那有个楼梯,只通向李响的这一间屋。


刘迦一开始来,确实很是纠结,不知道该如何和李响相处,不过这小半个月下来,现在的他已经轻车熟路了,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用牛皮纸包着的糕点。“哇!是桂花糕诶!”李响惊喜的说。


刘迦自从听说李响只能在这楼子里呆着,就每次来,都给李响带东西,有时候是一串糖葫芦,几块糕点,有时候是几件衣裳,几把扇子,不管带什么,李响都笑眯眯接受,但总是格外偏爱桂花糕。


他说他喜欢桂花。


06

“响儿,我给你带了个特别的礼物。”李响闻言眼睛都亮了:“迦哥!你怎么知道今日是我生辰!”“呃……是……是别处听的,你别管了,你先闭眼。”


李响轻轻合上眼帘,只觉得自己的头发被解开,又束上了,然后,有什么轻柔的落在了自己的额头上。


他慢慢睁开眼,看见刘迦站在自己面前。


07

刘迦觉得自己是疯了,他竟对一个青楼人动了心,甚至到了床榻间,可是……他低头看看自己身下的人,李响那么好,谁不会心动呢?


李响人生第一次行云雨事,痛楚是极明显的,但一想身上人是刘迦,心里竟不由得泛起甜来。眷恋的看着身上人,把自己毫无保留的献出去。


劳累过后,刘迦搂着怀里的人,温柔的道晚安,李响早已沉沉睡去,手还搭在刘迦肩上。


若是时间在此刻定格。


08

时间过得快,科举要开始了。


刘迦今日早早的来到了翠阳楼,从后院跑进了李响的房间。李响穿戴整齐坐在床边,见刘迦来了,出奇的没有什么动作,只是看着他。


刘迦慢慢走到床边,握住了李响的手。眼里满是温柔,他对李响说:


“响儿,我去考科举了,你等我!等我中榜,当了官赚钱,就给你赎身,娶你!”
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09

李响等了好久好久,终于等到了皇榜公布的那一天,他难得去求妈妈,“好妈妈,你就准我去看看吧!”


他是楼里的招财树,就这一会儿的假还是轻松就准了的,他换上了刘迦给他的一件衣服,素雅的白色,他最喜欢的颜色。


他挤到了人群前,迫不及待的去看状元郎的名字,刘迦两个大字明晃晃的摆在上头,李响突然哭了,又笑了。


10

状元游街的那天,李响也在楼上看着,他拿着一个荷包,他自己缝的,跟隔壁的姐儿学的手艺,不知扎了自己多少下,才缝出来这么一个,里面装的是他最爱的桂花。


他看着刘迦骑着马,意气风发的走在最前头,特别好看。小姑娘小少爷都红了脸,荷包福袋一个个抛下去,他始终等着刘迦回头看一眼,等他对自己笑,等他来实现诺言。


终没有。


11

李响心想,也许他只是忘了。却难掩失望与落寞。手里的荷包最后也没丢给刘迦,他大抵不缺这一个,改日他来了,我再给他吧。


可刘迦始终没再来。


李响心想,也许他现在的身份不适合来这种地方,那我去找找他好了。于是,他去了状元府,门口有守卫拦着他,他请他们和状元说,就说李响来找他。


守卫却说,状元不认识这个人。


哦,状元不认识李响。


那刘迦呢?


12

李响不死心,隔天他又去了,拖守卫送信给刘迦,信是他写的,信上说桂花开了,请他和自己一起去赏花,他等他。


他化了妆,穿上了从没试过的大红色衣裳,从白天等到日落。


他没等到刘迦的人,倒是等来了状元要娶亲的消息。听说新娘子特别漂亮,身份高贵,和状元特别般配。


他突然笑了,笑着笑着就泪流满面。


13

李响的屋子在最高层,平日清静,而到了特殊时候,竟然也有别的用处。李响带着残缺的妆面,一袭红衣,决绝的站上了窗沿。


他回头凝望,仿佛还能看见昔日的美好,还能看见刘迦温柔的笑,和香甜的桂花糕。


他转身,毫不犹豫的坠下了高台。


14

“行人说漫天泛出桃花色

   几度流连不愿放手洒脱

 却如此诠释半生执着”


血染长空,那是心死了。


刘迦,他不想等你了。


15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哎,你们听说了吗,翠阳楼的名妓昨夜陨了!”


“好像是从楼上掉下来的,血溅了方圆几里地,石头都染红了,真是惨哦……”


“好像是因为和今年的状元是旧情人,听闻他娶亲受不住死的!”


隔壁桌的两个男子听闻此言神情都有些古怪。​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。最后终是不发一言就离开了。


街上,两个人并肩而行,讨论着什么,瘦一点的那个神情激昂,另一个看着他温柔的笑。


“喂!刘状元,想不到​你在世人嘴里是个负心汉啊!”


“彼此彼此,你还不是个为情自杀的痴情种!响仙人​。”


“我也是佩服,他们怎么什么都能编出来啊,我不就是不在楼里待了,他们居然就说我没了!还血溅几里地,他们当这是玄幻小说啊!”


“好啦好啦,他们也是猜的,咱们自己知道不就好了嘛。不过我也不开心,我怎么可能舍得伤你心啊!”


“就是嘛,还旧情人,娶亲,你说除了我,哪家的人能看上你!”


“是是是,那么我的娘子,愿意和我回家吃饭了吗?”​


“哼!我要吃肉!”


“听你的!”


夕阳下,两个身影相伴而归,岁月静好,不过如此。


他们说,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
而只有我们知道,在你我面前​,永远只有爱,从不曾有过山海。


——END——


文笔极差,请大家凑活看吧


希望两位老师一起走花路!


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7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颗水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